死亡与行走

 王小波。

一直听闻男人要读王小波,女人要读周国平。这几日十一点准时捧起王小波的书,笑出眼泪,辛酸的过去,沉重的话题,却总是用最调侃的笔墨勾勒,不大正经,却很真实。尤其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极对胃口,那只向往自由的猪。

今天,才知道,他早在1997年就已经过早地结束了人生。这个在书里满嘴妙语,让人感觉生命力极端旺盛的人其实早已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他的名字不确切地联结了死亡。

不该是这样的。

经哲课上老师把人一个个吊起来问你有没有信仰,相不相信神,从来都执着地不信,如果真有所谓的神,怎么会有这许多荒谬的事实。

 

我不敢想象自己的未来,害怕一眼望到底的轨迹,希望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对现下的我很不实际,就如我知道等会儿我要起身吃饭,要做作业,睡觉。每日翻滚重复。

行走。

行走。

行走。

游荡在时间和世界的边缘,会是怎样的一番感受?

5 comments

  1. 经哲课老师。-v-。shuo niu de liao dou leng hui。

    赞几。新家美的。要好。

  2. 搬家快乐

  3. – -..我爱读王小波.我是女人?- -好象不是.
    小波十年祭.

  4. 额好的。这个就是阿拉经哲老师的名言。所有的鸟都能飞。她那么读的。

    衍生产品为。lai lai lv lv he liu lai。男男女女喝牛奶。咳。

  5. 一般这样的书我都很喜欢。我的确是无神论者,担任一定是要有信仰的,这可以是爱,或是世界大同等等。自己在生活游走中,有时充当旁观者是件惬意的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