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角落为你存在

N发来短信,温暖了我一把,等我感谢一番后,她说,这也让她有了点存在感。我想着觉得这样的感受似曾相识。一时哑然。

实,N,没有人是无可取代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自己独行的轨道。

哪怕这个世界上无人可以倾诉对话,也要知道还有自己相伴。这无关力量强大与否,只是自己对自己的信赖。并不是每个人的价值观都需要和世界契合,我们多少有特立独行的一面。这也无关选择,要相信所谓忽略,不过是一群愚昧的人对一个人的无法和不愿理解。没有对错。

干脆走得坦荡些。即便不知道自己行将何处。

存在感,是自己给的。依赖别人给予的关注和话语,往往要定期破碎。

周三回了次明珠,站在楼台上看下面人打篮球,右边还是站着ZJ,絮叨着一些细节。仿佛又回到从前,只是笑着听,没有太多想疯起来的冲动。之前在这种情况下,总是要发些对人生之类的感慨。那天却实在说不出话。小蕾也没去,老妈给我迟到N久,发了点不知所云的言,一张脸烧得厉害。诡异。

9 comments

  1. kenny · · Reply

    “存在感,是自己给的。依赖别人给予的关注和话语,往往要定期破碎。”
    是这样的。

  2.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
    好吧.我想最重要的,是与自己和解.

    (你家SF..不是我想坐- -…它一定要我来…………..
    还有..照片是哪位大叔….)

  3. 诶这谁啊……这谁啊…….!!!!毛病是瓦………..

  4. kenny · · Reply

    楼下的,问:一分钟可以做什么?答曰:抢个沙发。

  5. 恩。烧得厉害。肯定想到自己做错事了。-v-(唉。我们都老了)

    相信所谓忽略。无关选择。这样就很好。
    那天回去感觉很多。有的没的。变的没变的。(p.s.乐大妈家新小孩真是活泼又成熟-v-)可是去完自己内部消化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嘴不再对着心了。想说什么的时候嘴巴装上拉链。

    那就不说了吧。(咿?再说要流泪了-v-)

  6. Elaine小蕾 · · Reply

    也许这样的机会再少有了
    一年两年十年,我将不知自己身在何方,何况别人呢
    可以联系到的人越来越少
    从散的那刻起,我就想到这辈子也不可能聚齐42个人了
    有的人只怕是最后一面了
    某刻,我认真地观察了几个人,好象很熟悉的名字,但陌生得可怕
    就象现在这样每天见面,但我真的认识过他们吗?没有吧

    昨天去了下松江,简直妖气,相机手机都坏掉了
    想到了你家儿子,满有勇气的,一个人去如此陌生的环境

  7. 要介绍的..

    “小士,看着你的花衬衫飘远,我在想1年后、3年后、5年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由于你善良、开朗又自在,你应该会更帅吧。于是,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后,你站在一扇蓝色的大门前,下午三点的阳光,你仍有几颗青春痘。你笑着,我跑向你问你好不好,你点点头。三年、五年以后,甚至更久更久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呢?是体育老师还是我妈。虽然我闭上眼睛,也看不见自己,但是我却可以看到你。”

  8. 你!~想干吗拉想干吗拉想干吗拉想干吗拉。。
    啊啊啊。。。

    -v-calm down..keep still..
    啊!呼~~~

    咳咳。我要咬人了。。同志们都闪开吖。。就把za留下-v-

  9. 大头烨 · · Reply

    “这也无关选择,要相信所谓忽略,不过是一群愚昧的人对一个人的无法和不愿理解。没有对错。”
    第二句好饿!!
    有时候人就是需要一些存在感来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虚荣心,甚至不能说是虚荣心吧….咦…语文不好,找不到适合的描述
    走了…
    留下了一点点的存在感,是给你的,也是给我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