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无奈

放学被莫名地留下开会,和宝石人,便便,猪班大摇大摆乘电梯上十楼。更加莫名的一通谈话。领导笑盈盈,实则凉风习习。听着无中生有,空穴来风的废话。很楞地一句话没说,不想也不愿,只觉好笑。耳畔回响常说的某老师的庆幸,嗟叹着浑水一锅,何足挂念。

我就是这么有趣的,见到许多不愿意见到的,便极易被触怒。是真怒还是恐惧呢。约摸不过是不愿接受这世间浑浊。也不敢想象日后自己倘若在染缸中摸爬滚打,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到时是为自己欢欣还是惋惜呢。说来这从来不是一道选择题。

也想过去森林,去原野,去放逐地过日子。去高原,去沼泽,更加本原地解读生命的密码。至少我会活得真实。事实上我被困在这一无形的囚笼里,不得自拔。我曾问爷爷,倘若你勾勒得出自己数十年后的生活迹象是不是很可怖。其实这也不是一道选择题。

生活中的诸多无奈,怎道不清,说不明。又或者说,所向往的,所追崇的,所膜拜的,通通只是一种抽象的,不可寻的年轻人的梦想。

11 comments

  1. 得不到而向往之
    这也都是无奈阿。。

    愤怒愤怒 我想起了 英语的最后大题-。-

  2. Pompeii · · Reply

    表告诉我星巴克是染缸,乐高是你哦~

  3. kennytong · · Reply

    应该多吃点东西缓解下心情

  4. 你也BLOGBUS了?SPACE不用了,好多地方要打理!

  5. 非常精彩的一篇。
    我们共同承受。

  6. bus再次欺骗我感情。以后来要刷新再刷新><

    诶。more than words。感慨的。都懂的。
    大概是每个人掩盖住自己那份。不伤害到其他。就有够伟大的了。
    又有什么别的要求呢。

    Life keeps finding its own way.
    Life does suffer.And sufferings do go away.

  7. 十八歲是最最最最最美好的年華呀。

  8. 有些东西不能改变,就只能适应…
    哎,其实相信这个大家都懂得…
    如果社会哪天给了你个选择题…我都怕自己不敢做

  9. 关于未来的生活轨迹,我们谈论过这个问题…
    只是没有答案,只有感慨…
    其实,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活在当下
    直到最近妈妈跟我谈到工作,专业,我才发现,没心没肺的生活能过到什么时候呢?现在就安排好人生,的却太恐怖了…但生活毕竟在我们手中,我们会一直怀有希望…

  10. 不要多想,多做吧。
    这句话也给一直多说少做的我听。

  11. 啊啊!ROBOT~我最爱的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