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它活在海水 而我安于咸

      曾经热力地给KingKing和大眼美妞推荐一博客,我说我爱死她了。我爱她的四处行走。我爱她的任性敢为。

      KingKing的解读是我们都爱自己缺少或者不显的部分。在《Vicky Cristina Barcelona》这点更是得到了印证:精神的,肉体的,我们爱的,皆是灵魂的影子。

关于寂寞

做完卷子闲散地开始听张悬的《城市》,对我而言,她是不多的因词吸引我的歌手。听见她唱

你眷恋的 都已离去
你问过自己无数次 想放弃的
眼前全在这里
……
在必须发现我们终将一无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说 我懂 活着的最寂寞

还是。还是妥帖。深到骨子里去触摸柔弱的部分,再把他们温柔地掏出,换成这忧愁的几句词。你说,你说在哪里。当每日在现实与梦想中挣扎时,你是否明白,最终我们将一无所有。你的眼前,你的明天。他们在哪里。你的寂寞,谁能解,能懂,愿听,愿不置可否地吞咽。

关于自由

南国的孩子不经心地把风扬起的黑发甩过鬓颊,握有誓言般的梦想,拥有不能缚的性子,放肆着快乐和悲伤。这是理想的形态,不知是否真有这样含有泥土气息的自由体。自由。自由。自由。我曾是那么执信着这个词。无牵无挂的生命不免荒凉。而束缚也似温柔的海藻,逐渐将其缠绕。责任与自由似存有不可逆转的矛盾。你会在哪里呢。是否执意追寻的我,也不过像一只追逐自己尾巴的猫咪呢。抑或是,我渴望的只是更温柔地被束缚呢。

关于刹那间的脆弱

让泪掉下来 然后转头
把话说出口 然后紧拥

……

高考成绩揭晓,几家欢喜几家愁。我无法安慰,也不懂怎么安慰那些失利者。胜负乃兵家常事,最后却非要用一场战役决定一切。只是想拥抱你们,我们都是胜者。许多东西的意义总会被过分估高,高考便是。请相信我,生命的光华并不会因一次失利而就此消散。请勇敢。请坚强。如果孤独,就让泪掉下来。年初的我,也曾是那样心碎。三月的我,面对的是68分的物理考卷。五月春光肆意,迎接的是险些跌出前十的三模。每一步都很忐忑。但却让我坚信了坚持的力量。诚然,我是幸运的。已然无悔。一切都会好起来。默默祝福所有。

我是疯狂的 而你慈悲
我是绽放的 你是玫瑰

献给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最想谢谢的是诺和OWEN。多少次脆弱在你们的理解中消退。成长的一个标志或许就是永远对周边的人心存感激。你们是过来人,给了我太多的帮助。

两个会在我嚎啕大哭的时候无声陪伴我的姐姐。与我共同走过这一切的所有高三生。我们都那么地不容易。

PS:隔了很久才写完的文。思维有些断裂。

 

8 comments

  1. kennytong · · Reply

    说啥呢,没啥好说了,准备好翻开新的一页吧

  2. 弄堂里的猪 · · Reply

    交大一刚!现在就想想都觉得是遗憾,这成绩复旦没问题的!
    早点把西安之行的日程定下来吧!等着走呢!

  3. Pompeii · · Reply

    在必须感觉我们终将一无所有前
    你做的让你可以说
    是的我有见过我的梦

  4.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女人我说你有必要伐每次都搞点要我吼的。

    这篇我怎么那么爱
    感同身受就是好

    一路见证 都要好
    一切沉淀 都会好

  5. 来了。新的版子,新的开始。
    很清凉的夏日。喜欢的。

    看的有点乱。我也常常这样写东西。都想落一笔,摞出来都只是感觉。自己是很爱的,敲下去的时候都不大管看的人。就看吧。每个人迥异的小心思,大体上我们在感怀相似的心绪。年轻就是好,我们会愉快自由的思考。
    我思故我在。是这样说的伐?

    最近在自己的地里撒泼忙疯了。
    心满意足的维持我的速度。。有空来来。

  6. yvonne · · Reply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你还要我说什么><  我的女神阿女神!

  7. yvonne · · Reply

    忘吼新版子- -.. lemon lemon~~
    你明明知道我这个名字(来梦-。-)的运用范围比较广泛
    另一个名字可以摒弃了

  8. yvonne · · Reply

    恩。。。我近期心情好更新
    更了我会了给你暗示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