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京津※美食汇报

      第二次上京,还是有很多惊喜。京片子在耳边萦绕,比起上海人说的普通话要圆润清脆,感觉甚好。重游故宫,虽然依旧不过瘾,但是觉得较之几年前,旅游纪念品,附属的文化项目规格要高了许多,梁文道先生所说的那种大观园式的胡乱也基本不见。

      爱上北京,也是片刻的事。对上海人来说,北京什么都大上一号,视野较之拥挤的上海也较为宽阔。在北京共逗留三夜二日,美食探访共二处。

Spot 1:北京东来顺火锅总店

响彻全国的东来顺,原来总店在apm,挺通透的一大楼,进去还是感觉宽敞(也许因为不是休息日,人少的缘故),和阿姨商量点了些牛羊肉,鱿鱼,蔬菜之类的,端上来热气腾腾的,锅底却出乎意料地淡,即使加上佐料还是不够过瘾,难道是因为我平时吃多了川式火锅的关系?幸好后来上来一烤羊肉串,色香味俱全,但也只是勉强地为这次不甚满意的寻美食之旅添上些亮点。总评一般。

Spot 2:4号厨房

和阿姨一起乘10号线地铁去国贸找朋友,然后随即选在这里吃饭。老板据说是新加坡人,进门过道的玻璃上写满了明星的名字,一看有头有脸的还挺多(我还八到了这里有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入股- -)。点了水煮瞎,味道还是挺赞的,其他就是几道小食,清爽。菜单的最后有星座果汁,味道尚可。服务员背后都写了“跟味精说不!”的标语,有情有趣。总评较好,有点小资范儿(旁白:又开始装了)。

     说到天津,印象是尴尬,虽是直辖市之一,但除了麻花和包子,以及紧挨北京城外,就没有其他概念了。造访天津,直奔杨柳青镇,看看华北大宅子,买了点泥人张的面塑,坐马车逛五大道,晚上游COS塞纳河的海河。简单的一天就过去了,天津游也就圆满落下帷幕。

Spot3: 狗不理

      中午简单地在狗不理包子店吃午饭,小菜很可口,价格很震惊。装修富丽堂皇到让人有点雷……

Spot 4:蜀国布衣

跑到天津城,我依旧放弃不了我对川菜的热爱。谨此纪念。辣子鸡一道。

      拖了许久,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长吁一口气,博客,我回来了。

5 comments

  1. 弄就使劲贴图诱惑我吧-。-
    好想去北京吃东西啊啊啊啊啊!!!!!!

  2. — 弄索性连版图都变成北京了。。。

  3. 第一张照片相当有味道,赞一个

  4. Pompeii · · Reply

    我张大了嘴,口水流下来了:P

  5. 哟~换页面了么~不错不错~挺素雅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