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R on Fire.

     和ZT,TZ偶尔聊天。用一句WE ARE ON FIRE来形容我们的焦灼状态再合适不过。ZT的Blog里透着一如往昔的纠结,很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又是怎样的好或者不好。听到TZ说每日回寝室遥望梦想的辛酸,很想好好地安慰你,但是手头的事情却让我不得不提前停止对话。而我,每天都忙忙碌碌,却发现沉淀不下自己所要的生活意义。一天结束躺在床上的时候,发现自己许久没有思考过了。这些真的是自己所希冀的吗?

      我想起了在南京的日子。 记得那时我们在夫子庙海吃海喝,互相嘲弄,说好多好多的故事和心里话,一起摆很多猥琐的姿势拍照。那个时候,我的牙套还经常在闪光灯的照耀下反光。翻着之前的照片,有扑面而来的愉悦,那是把一切不顺心都压在心底而泛出的明媚。好想念。少年人的心在成长的过程中多少都是有些扭曲阴晦的,做到清澈透明太难。每时都有每时的烦恼。那隔时候表面无忧无虑穿街走巷的时候,心底里我们都在纠结些什么呢?

      无非是学业,感情,未来。同现在并无迥异。只是换个环境,还是要坚信一切会好起来的。We’ll make it smooth in our own unique way. Thus, never mind. Just keep holding on!

 

      进大学以后,光棍节显得隆重起来,多了些重量。1111,光棍排排坐,分明又带着惺惺相惜的调侃。和刀郎一起去吃了鸡公煲,店堂里的出奇热闹反衬出些落寞。狂欢果然是一群人的孤单。出门打电话给老爹,没说上几句又挂了,然后俩人就在这寂寞的校园里闲来逛去,给同学买了份礼物,书店里装装*,便利店里买了冷饮,光棍节就晃过去了。然而,寂寞却刹不了车般的蔓延:想念在家的日子,想念过去每天和你们没心没肺的调侃,想念无论多难受都有人可说的温暖。也想念格致。精致的校园,红砖绿草。我想我还没完全习惯这里的生活,没有习惯主动打招呼却被人用怪异眼神打量,没有习惯大多时候都一个人进进出出,没有习惯在难受的时候必须强打精神,没有习惯凡事都拼尽全力积极过人。

      也许只有到了大学,才能明白,很多事情是必须一个人面对的,现状也必须是自己去努力改变,环境必须是自己摸索着去适应之的。独立的真正含义远不如我想象般得简单,但却是必须去做的。

PS:寒假会早放些,我要来看你们!在此之前,我们一起坚持下去吧。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好。

6 comments

  1. 寒假会早放些~你刺激我们好咧~

  2. 图片不错
    我也要放假T T

  3. 摸摸可怜的小朋友~

  4. 等有了果实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了。

    让我们一起坚持。

  5. 为啥你这么喜欢换模板啊……

  6. 图好配板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