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才是最大的谜题。我不懂自己。不知自己想要什么。无法预测自己的情绪。无法把握自己对人的感觉。无法在很多实则绝望的境况中自救。困惑贯穿了半个夏天,蔓延了一整个秋天,然后在清冷的情绪中,冬日降临。

周四D楼中庭铺满了好看的银杏落叶。下课后和同学去拍照,听着叶子被踩踏时发出的悦耳的沙沙声;拾起叶子抛向空中,像孩童般转圈戏耍。叶子是金黄色,有些刺目,让人联想到他们在终结时的炽烈和赤诚。纵使最后满盘皆输,不也是很好的么。Mavis在《主人》里曾吟唱:成长的路上,太多警告,让我们不再像赤子般奔跑。多么想不管不顾地,用发狂的方式挥霍这所有的腥甜美好。最后只留下一个无悔的笺语。可是我知道,我无法做到。与其说是因为所谓“理性”这顶高帽子,不如说是我的怯懦。我遇见拥有和我类似故事的人。无法将故人从时间的重重沟壑中带入现实。放弃,也伤心。在惺惺相惜的归属中也逐渐学会了真正的释然。这个谜语,注定要留在青春的纪念册里。但是还是很庆幸,也很感激。

体育课跑完800米,很久没有运动,很是痛苦,被老大半拖着回到室内,感激不尽。和彬哥团姐莹子吃韩国料理,欢笑着穿过冬日空旷的街,何其幸运。和众105ers疯狂班聚,被嘲成了“霸气姐”,依旧畅快淋漓。和乐仔每日八卦,一起发发花痴;和投缘的学长研究摄影,空余时间里猛练PS,挣扎着一稿一稿地改海报。大学的生活还是轻松地被涂上了斑驳的色彩。谢谢你们陪伴我度过这个忙碌却实则空落落的冬日,感激我们彼此之间给予的温存。其实我们都只是在做一些不至于让未来的自己后悔的事。苦苦追寻,也始终在有意无意间错失。

 

阿姨告诫我,走到哪里,都要勇敢地活出自己。我的叶子,许是无法炽烈高悬。即便安静,也愿他坚挺独特。

7 comments

  1. 俯仰俯仰 · · Reply

    许是自己的确是最大的谜题吧,不然若是分辨得一清二白了,人生的趣味又藏于何处呢?是啊,活出自己也许才是最最重要的。努力着不让自己被濯濯世态人流掩盖蒙蔽住,找寻一些属于自己的青春吧。

  2. 每次写这些话不为被懂只为自己要求自己坚持。

  3. 大爱新板子~
    我不懂自己,不知自己想要什么。–正解。我也迷茫。
    惟有自己去踏出未来,自己满意就好。像你说的活出自己。

  4. 霸气姐 我相信你会一直霸气下去的~

  5. 迷茫谁都有
    我要来交大看你!!!

  6. 1月20吧笨蛋…

  7. Elaine冷暖自知 · · Reply

    其实真的不茫然也不是件好事,很多事情现在看来是对的也许会被证明是错的,当时光荏苒抹去曾几何时的炙热,那样的情怀已经没有了。。。高处的落叶想必是孤独高悬,怎及地上相依相偎的层层落叶,孤独悲伤茫然是我们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I stand firm beside u~~考好试来找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