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

      涛哥在班会上落了泪,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之所以被揭晓,是因为临时班主任们的工作将在本学期末画上句号。不知道还有哪个班级会像105一般对这个deadline异常敏感。凭心而论,涛哥,宇航,霏姐把这份工作做到了极致。记得为welcome party排练时他们每次必到,记得我化学考爆后霏姐给我的帮助和提点,记得寒潮来临前的添衣叮嘱。记得涛哥安排的集体自习时间,虽然习惯自由和独善,一次都未曾参加,但还是很感觉到他们的一片热心;记得光棍节的鸡公煲,记得拿了交大班级风采大赛第一名后的狂欢。在我懵懵懂懂觉得相处时光尚多之时,才发现他们的陪伴与帮助行将戛然而止。

      班会结束,在33同志的建议下,每个人都与涛哥,宇航,霏姐拥抱。宇航哭成了泪人。到此时我的心情还算平静,然而当球忍不住喊出“你们都2加2走了,我怎么办……”时,终于也难抑伤感。在那一刻,我意识到某种节奏正以不受控制的方式加速。我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在这座校园里逗留两年还是四年,我不知道可以和身边的人相处多久,保持联络多久。我知道的是,三个月过去,助理班主任与我们匆匆道别;一年后,我最亲爱的两位室友学姐即将毕业;两年后,我即将面临另一场离别。

      以为对这种离别足够淡定。但抱着球安慰时,发现自己的眼眶也湿润了。我羡慕球的敏感直率,舍不得就哭出来。诚如涛哥所言,舍不得来自于你对其感情的投入。只是受了点伤,就害怕投入,对比下来觉得自己好没用。

      骑车回寝室时,球说还记得我们在宿舍楼下见第一面吗。我微笑了,那时的球带着发箍,匆匆一面,觉得是个明媚好相处的女子。后来就莫名地成了同班同学。这所有的一切环环相扣,编织出了后面的故事。可是这加速谁能控制。能做的只是珍惜。珍惜。珍惜。冬夜的风吹起了我们的头发,单车上的少年结伴驰骋的场景也会成为明日最美好最纯真的回忆吧?

      要FINAL了…… 磨刀霍霍……

7 comments

  1. 大爱的新风格

  2. 霸气姐 你最近酸的愈发厉害了
    分别算什么 总会聚的

    交大真漂亮-。- final加油~

  3. 别的就不多说了,珍惜恩。

    final各种磨刀,fighting!~辣椒姐坚强。

  4. 我等着你来啊!

  5. 不能回来….气死了…

  6. 票太贵了的说T.T
    Jackie final 考完了吗?

  7. 活在当下其实也挺好~~不要想太多了,其实这个世界挺小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