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三科

一个多月没写博。上一篇讲的是和朋友们去西塘。后来五一匆忙赶去港澳小游。回来与Summer Program的Buddy碰面。潦草地开始夏季学期,重归课业繁重的日子。夏季学期零散课程尽数不算,共修三主课。高数,工程导论加大物。

高数Horst大神老家德国,有着德国式的严谨抽象思维。他的课其实很有结构思路,可是讲法总是很飘逸,经常听着听着就有被他抛掷出去的感觉……课件没及时搞懂,作业就只能往后拖。实在影响效率。最近midterm1爆掉,心情有些烦躁。反复自责。是自己没有理解好概念,是自己复习没有谨慎,是自己没有抢先一步,是自己TA课神游。可是事已成定局,挽回不了。接下来该尽快调整节奏了吧,尽快跳出恶性循环。

工导Daida大神的Lecture紧跟时代脉动,有最新的新闻,但也有巨大的workload和挑战难度。第一个小组project就是要制作一款可以沿电线攀爬3cm的机器人。提供的原材料是一块太阳能马达。Done。囧。轻易地把我这个机械盲逼到了傻眼的地步。不过好在小组成员还是极有想法思路,每次开会都有所推进,节奏很稳扎地进展。自当众指着四驱车的马达问这是不是电池以后,我基本就沦为了小组的笑柄。。T T。谁让我对马达,轴承,齿轮完全零了解,也无力辩驳。好在集体工作有一点好处就是可以向牛人学习,一是对机械的了解,另外也是做事清晰的思路和统筹安排的能力。恩。加油。

大物吃了几周老本,新内容一上有些被灌晕。看书吧。看书吧。看书吧。

 

后记

 

咦?我不是在做作业吗?怎么来这儿了= =。啊电脑真是万恶之源。

10 comments

  1. gbshushu · · Reply

    哇~好久米来。。终于有新的了。。。
    把马达当电池。。。你可以的=。=

  2. gbshushu · · Reply

    XDD…其实我在想你是不是觉得那个马达和遥控车里的那种充电电池长得很像才弄错的捏。。。。。。

  3. Elaine · · Reply

    哇塞~~被吓到了~~终于发现人力无穷大,全是被逼出来的~~我家女人是机械女超人~~!哈哈

  4. Elaine · · Reply

    哇塞~~被吓到了~~终于发现人力无穷大,全是被逼出来的~~我家女人是机械女超人~~!哈哈

  5. Elaine · · Reply

    人果然都是被逼出来的。。。像我也是,画图画的不好,还要画生物的各种图,动手能力不好,还要做各种实验和解剖。。。我家女人变成机械女超人了~~诶黑

  6. 电脑真是万恶之源><!

  7. 哈哈 万恶之源说的好
    可怜的娃娃 大物>_<

    辣椒姐加油~~~

  8. 这里原来也有过更新。。好吧我猜Midterm1事实证明米有怎么爆掉,嗯心理上置之死地而后生也~
    电脑真是万恶之源。。大家都发现了 = =

  9. 大头烨 · · Reply

    好难的科目们。。唉再想想我自己学的就是轻松太多了,可惜还是木有好好学啊。。。惭愧ing

  10. 江斯隽 · · Reply

    你写的不错,先收藏了,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样的好文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