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人一年

那天在外滩听海关大楼的钟声,仿佛还是昨天的事。然后生活像经历一个360度的大转弯。尽管还行走在相同的校园,坐在相同的位置,身边穿梭着类似的人。

换了寝室。加入了新室友。新课表。新作息。新关系。愈发觉得自己是个慢热的人。生活的细微变化都会拖慢我的节奏,扰乱我的心神。或许,还是我太脆弱了。又或许,我实在没有准备好?

军训混乱的政工生活。献给购物和暴饮暴食的两天休息。接踵而至的新学期。没有一丝缝隙,仿佛经过精密计算,咬合精准的齿轮。学姐们离开了交大,飞过大洋,抵达地球另一边。寝室楼里再见不到她们优雅又沉稳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踩着雀跃步伐的学妹。她们叽叽喳喳的议论着选课开网,经过她们身边时还会不时感受到那一丝讨好的目光。那时候我也是这样吧,用心把自己按进这个新环境里,热情地和每个同学打招呼,生怕被群体抛弃。

 

一年。轻易就从指缝里不着痕迹地流走了。

 

如今习惯了一人在校园里random。奔赴图书馆助教课。晚上去南体跑步。开始的不习惯,到如今的淡定。大学里孤独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一件事,至少于我alone与lonely从来不站在等号的两边。

或许正因为脱离了小团体的庇佑,才能有机会悟出:无论走到哪里,一个人都要勇敢地站住自己。

 

写完一份JI Award的申请。理了理新鲜人一年做过的课外活动。谈不上丰富,更谈不上用心。也是摇摆一阵才决定厚着脸皮一试。前两天看到一位校园牛人建议在大学前两年先修炼内功,此建议显然适用面不广,但对JIers即是真理。牛人又言课外活动需要突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自认从开始的宣传部到如今的新闻部,我基本都在跟着兴趣走,没有太多的刻意规划。而另一学长却对我强调了兴趣相投在课外活动中的重要性。不知我的随兴而为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暂且留个question mark.

 

新鲜人一年匆匆而过。体会到的很多,并不能用文字陈述。以上几段文字分了三天码完。难免思路混乱。纯当随笔。

 

【用一年的时间,赌一个更好的自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