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跨过时间

明天是你的生日,mi big big glue.

以某人的懒性,看到这篇文章,或许在元旦以后吧。
不管怎么样,你应该知道,
我在这里,曾经对你说过生日快乐。

有时候,友情真是件奇妙的东西。
……

生活要继续
你我都在前行
我有看到时间的大手在将你我改变
我有感到一层楼的距离横寰在你我之间
没有谁能为明天说一定
没有人有资格说永远
 
然而此时的我 却虔诚地相信
有些东西 可以越过时间和空间的距离
——摘自2006/10/17的MSN space日志
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MSN的空间迁移,让我有机会重新回味三年以前的一些心情故事。
看到许多曾让我悄然落泪的留言。也看到让我错愕,让我大有空间挪移幻觉的话。
如果可以,跨过时间,去抱抱三年前的自己。那时候,你无法预见后来的所有悲剧,破裂,粉碎。你不知道你后来会经历的起伏,强烈的欢乐,和黯然的不适。你想不到四年以后你再看这些字时会五味杂陈到表情麻木。
如果可以,跨过时间,我多想告诉她期待的最后都成了空,最要紧的是抓住当下。我多想告诫她你不知道你正在危险的边缘。我多想微笑着提醒她所有不在乎的却最后将成为你手中唯一握住的,并将延续永远的。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人不能回头看。曾经宣称自己从未后悔过什么。现在我明白,说这句话到底是轻浮了些。谁没有那么一瞬间偷偷地狠狠地后悔。比如看着以上这段日志时。
Anyway, that’s how we grow up. 

 

One comment

  1. 最近怎么都开始怀念。各种老照片泪崩。

    辣椒姐~+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