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 Christmas

 

圣诞节有点儿寂寞。满街满巷的圣诞树彩灯,学校里贴出的舞会横幅,其实都和我无关。

圣诞节有点儿落寞。考完试心情更压抑。尚未从各门考试悲剧的低落中解脱,就开始兵荒马乱的申请,材料递交,自我陈述……

平安夜的白天在学校上蹿下跳地交材料,办证明,打印复印。IPO跑了两趟,学院楼三回,新政楼一次。

平安夜的晚上和老妈去了个无聊的趴。上面的人闹哄哄,本人默默进食,然后还是落寞。

 

之前和W说我已经迷茫到了崩溃的边缘。之前那么那么想出国,现在离目标愈来愈近,却反而心生恐惧,游移不定。甚至还考虑过放弃(放心,少于两秒)。为选专业纠结的时候所有人都问我,那,你的兴趣是什么。又是一阵中弹的感觉,我的兴趣是看电影,吃东西,闲聊发呆,可他们和选专业木有任何关系不是吗。那,就从最功利实际的角度选吧。既然ME和CEE的重叠那么多,那我就做机械土木女吧。

所有人都觉得我又开始走奇怪路线了。我自我安慰道那叫曲线救国,累就累点好了,男人就男人点好了。没关系啊。怕的其实是我终究离自己所希望成为的自己愈行愈远了。如今的我不过是在不断地屈就现实并且屈就得心安理得,屈就到自己都快忘记了自己的压抑和无力。真的要去做研究了嘛?真的要今后下工地了嘛?为了出国我就这么心甘情愿去从事自己完全无感的职业?

我知道许多梦想都等待着被打碎和遗忘。比如我知道真的出了国必然会承受一波波的落差与挫折。我真的准备好了嘛?那个我幻想中的美国太过美好,我会喜欢那个现实中的美国么?依稀记得那时候去联合国做翻译,去做时事评论员,去做个大学语言讲师之类之类的梦想,他们还在心底的某个角落静静躺着,却在逐渐腐烂。

怕的不是你无力掌握人生,而是你逐渐被同化,忘记了自己曾经执着的幼稚梦想,遗失了还想寻找的美好。

 

其实以上不是某种发泄,只是某种事实的陈述。我当然可以恢复,just by keep telling myself, yeah, engineering is great. You will learn to think systematically and act effectively. 这种自我麻痹当然也不是坏事,比起永无休止的自我质疑,走一步算一步的损失成本更小。用D的话说是,open up your heart and enjoy the view. Then what? I have no idea.

 

最后还是要真诚祝一句Merry Christmas的。1月1日之后本尊复活,请各位静候本尊光临。

11 comments

  1. 大眼妹哦 · · Reply

    你做土木女哈哈好吧
    我还想你会不会念个什么语言学的
    继续小资路线~~
    我还有两年试试看吧
    就算没有心仪的学校要我
    你现在再加油啦
    明年就看着我纠结吧

  2. 幽婷依梦 · · Reply

    作为女生我们的纠结是一样的额。要说喜欢,我说我都不喜欢,我们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地从一堆里跳出自己以为自己喜欢的,其实以后都不知道啊,说不定就喜欢了呢。你说是么?……加油吧。我高中老师告诉我,人总要学会着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你说世界上真正以聊天发呆为职业的有多少呢。呵呵,相信你。

  3. Oh, 初来拜访

  4. 拜访后看完,蛮好的。依稀看见自己当时的考试+申请,纠结般的心境。你比我惨的是你的兴趣不是你的申请,而我的申请很自私地在圆自己的小理想。但是大梦和小理想是不一样的。小理想就是玩转个小电脑,因为征服欲告诉我说电脑很难,搞懂了很帅(只是对自己而言,对泡妞只有坏处,因为时不时就会想要炫耀然后直接被打上geek的封印)。

  5. 大梦是拯救世界,well, might be a tiny tini lit’l bit related.anyway,两件事情告诉你,1.别以ENGR封闭了自己的选项,来了之后想学什么都是自己的选择,没人逼你完成CEE,没人不让你上UM的那么多的美妙的课。美妙到你一定可以哭出来,如果你真的认真发现的话。下学期我上一门Intro to Rock,都是得自己找的.

  6. 我甚至可能选一门Music Business, 专讲厂牌整个行业什么的。你可以换专业,UM的整个文理学院数一数二的。都可以,你有的是选择。2.美国有趣的就是它的自由。只要你想,你可以过得跟American Pie一样。你可以每周花几块钱去电影院泡一天。你可以活得潇洒自在。你也可以活得跟在中国一模一样。AA是个好地方,美国的现实是怎么样的,都是你自己选的。

  7. 负责任地讲,every whiner just has their own problem being here. It’s actually a place to realize your ways of living in your mind, rather than give you an “American life”.

  8. There you go, enjoy every minute of your fight inside your heart. It just says that you’ve not compromised yet.

  9. 怎马办。。我现在心心念念就想开咖啡店= =

  10. 敢情好!!!啊哈哈哈~~~各种喂成猪= =

  11. puppy-zhang · · Reply

    dream can come true,as far as you walk to it.迷茫的日子总会有的,不过冷静的看看,其实现在的生活也挺好,告诉自己,新的一天继续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