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ate Frisbee小记

今天尝试了Ultimate Frisbee,有点仿美式橄榄的扔圆盘游戏,14个人分两队,投掷圆盘一直到队友在敌方禁区内接住圆盘得分。兄弟会的一个男生给大家群发了邮件,约大家晚上7点去Palmer Field。今天学校里实验室杂事较多,折腾到将近六点才回家,随便吃了点饼干,换了套Yoga裤就出门了。到了场地发现美国女生统统头发束起,专业运动打扮,顿时觉得自己穿得非常不搭。又发现除了组织者以外,没有一个兄弟会的人,于是很尴尬地表示不会玩,能否先观战。幸好这个男生很照顾,在场的几个老美也都很热情,观战了半场以后就被大家邀请上去瞎折腾了。老美们扔出来的圆盘大多都超出姐姐能够接住的能力范围,海拔高速度又快。几个比我高N个头的老美在场上挥洒自如,配合紧密,好几次把圆盘直接扔过半个场被队友在划定区域内接住直接得分。

一开始和在场的人完全不认识,再加上大家也发现了我接近于零的水准,几乎没有队友扔盘给我,不过后来也接了一两个盘,可丢出去的时候大多都出了纰漏,连连向队友道歉,后来兄弟会男生跑过来和我说,不要老是说sorry,如果你已经努力,就不是你的错。略受感动,就豁出去乱玩了,最后甚至还得了一分。(得意地仰天长啸两秒。)任意一队得到7分,比赛就结束。我坚持打了两场半,无奈老美们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只能提前告辞。回到家才发现真的很累,有一个手指还被砸过来的圆盘弄肿了。

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开始尝试RecSport了。来美一年对完全陌生的环境有了一点熟悉,像开始那种完全不认识人又要逼着自己硬凑上去的场合也体验了太多次,应付得也越来越自然了。今天的队友中有一个女生要矮我一个半头,但跑动很灵活,在阻挠比自己高N个头男生的时候会奋力跳上跳下甚至发出吼声干扰,很可爱。可惜接盘技术较低,浪费了很多好机会。不过她的气势和能量让人很刮目相看。大概这就是美式精神的一个小小体现吧,充满着能量感和Inner power,敢想敢做,又充满自信。决定今后每周都去玩玩,不过让我先练练接盘再说……

Leave a Reply

